兮遥全网无正主

本命全塌,老无所依,爱咋咋地。

素还真中心无cp向(17)

《素心怜之》番外  翠竹冥院的日常(1)

  听闻怪贩妖市魔息山中出现了一座奇怪的翠竹冥院,能够沟通生死阴阳。
  
  只要你站在院中,心中念着想见的人的名字,然后推开门,那人便会前来赴约。
  
  据龙戬与淡风武靖先行试验,证实传言非虚。
  
  闻讯前来的众人排着队等在院外,期盼着能与久别的人再见上一面。
  
  明明有那么多人聚集在此,却仍能听见风吹过竹林的瑟瑟声响。
  
  仿佛,低声呢喃着,谁的思念。
  
  (遂无端)
  
  遂无端摸着圣司的剑,给自己做了好久的心里建设,这才一鼓作气推开门,却不敢抬头,只紧紧闭着眼睛。
  
  “无端。”
  
  熟悉的声音,令遂无端双目酸涩无比。他慢慢睁开眼睛,泪水随之滑落。
  
  “圣……圣司啊……”
  
  他用力擦去泪水,朦胧的视线变得清晰无比。他清楚地看见眼前这个人。
  
  依旧是挥袖风云尽的淡然身姿。
  
  遂无端快步走过去,袍袖一甩,鼓荡气劲将身后的门板带上,隔绝了身后其他人的目光。
  
  有些体己话,还是,还是只在圣司面前,才说的出口啊。
  
  (却尘思)
  
  雪儿亲昵地蹭了蹭却尘思的脸颊,毛茸茸的尾巴甩来甩去。
  
  却尘思摸了摸雪儿颈上的毛,定了定神,伸手轻轻推开了木门。
  
  “怎么才来!”
  
  迎面被谁一把搂住,却尘思愣了一下。
  
  “秃驴,你是不是都快把我忘啦?”
  
  “小道!好不容易见一次,你怎么又叫他秃驴!”
  
  这是……
  
  却尘思深吸一口气,推开眼前的人。
  
  果然是……
  
  “大哥啊,可别忘了还有我们啊!”
  
  一把粉色儒扇突兀插在眼前。
  
  还有他们……
  
  “还不快过来,叫叔叔?”
  
  紫发的是……
  
  却尘思低头一笑。
  
  大家都在啊,真好。
  
  眼泪在落在地面,惊起一片尘土。
  
  真好。
  
  (素还真)
  
  素还真已在门前站了很久,他几次将手抬起,虚虚搭在门板上,却又在犹豫之后轻轻放下。
  
  龙戬在一旁劝到:“素贤人,排了这么久的队,好容易等到这个机会,为何还要犹豫?快些进去吧。”
  
  素还真却沉默不语。
  
  半晌,他猛然退后一步,摇头到:“见不得,见不得。一旦见了,这心,就软了。”
  
  他转过身,走了几步:“还是不见了,不见了。”
  
  素还真抬起头:“待天下靖平,众生安定,苦境再无灾祸。或者,或者素某有心无力,撒手人寰,再来,再来团聚吧。”
  
  言罢,他不再留恋,快步离开。
  
  那背影,落在龙戬眼中,说不出的凄苦。他低声叹道:“可是啊,你素还真的心,什么时候硬过。”
  
  人已散去,翠竹冥院重归寂静。
  
  唯有风吹竹叶瑟瑟作响,等待着下一次的重逢。
  
  ——
  
  近日在翠竹冥院排队的人少了许多。
  
  毕竟八岐邪祸闹得正凶,苦境再险危境,大家都忙着抵抗邪魔,待灾祸平静,才好与故人夸耀一番,让他们能够安心。
  
  只是龙戬依旧等在这里。
  
  他是个责任心重的,非要守着,赮毕钵罗劝了多次也无成效,只好与赦天琴箕几人轮流来守,才让龙戬得以休息。
  
  今日,又是龙戬在此。
  
  他抬头看了看天色,但见夕阳西沉,黄昏已晚。
  
  龙戬以为不会再有人来了,却在此时,看见远处有两道人影并肩而来。
  
  却是玉离经与乱世狂刀。
  
  这两人会凑到一起,教龙戬生出几分好奇。
  
  玉离经看出他的心思,解释道:“路上相遇,便一起来了。今日好容易得些空闲,便想着……来此看看。”
  
  乱世狂刀则晃了晃手上的酒坛:“上次练习生抱怨说许久未曾尝到这上好的千日醉,我便寻来与他痛饮一番。”
  
  龙戬笑着点头。这翠竹冥院一次能进五人,每人进的都是不同的空间。是以此时,龙戬便叫他们二人一同进去了。
  
  (乱世狂刀)
  
  “唉,居然又是你。”
  
  练习生摇头叹气,一副十分失望的模样。
  
  狂刀自然知道他想见的是谁,也清楚他此时不过是故作失望罢了,便笑着说:“难不成你们见的少了?况且,你不给我的面子也就罢了,”他将酒坛摆上石桌,“可这千日醉……”
  
  练习生哈哈一笑:“好兄弟,你的面子自然是给得!”
  
  二人这便各取一坛酒,拍开泥封,仰头先灌了几大口,才开始叙旧。
  
  练习生问道:“现今苦境局势如何?”
  
  狂刀略一摇头:“不甚明朗。八岐邪祸搅得人心惶惶,正道……损失惨重。虽说武林能人辈出,可多数又为平定灾祸而献身了。这苦境,尚不知何时才能再归平静。”
  
  练习生心知自己有心无力,可又实在焦急,不由得摇头叹息。
  
  狂刀便又安慰道:“也莫要过于担心。现今许多隐士之人纷纷出世,应能力挽狂澜。又有新人后辈一一崛起。方才来时,我遇见了儒门现在的主事玉离经,他与遂无端皆非弱手,前景可期。”
  
  练习生又问道:“我在武林行走时,常听人们提起清香白莲素还真。如今局势如此紧张,他还不曾出面么?”
  
  狂刀只能摇头。
  
  练习生又是一叹。
  
  “好了,这可不是你练习生该有的豪气。”狂刀举起酒坛,在练习生胸膛上撞了一下,“你再这样唉声叹气,我可要以为你怕了。”
  
  “怕?!”练习生站起身来,“好兄弟去,你可还记得我的诗号?”
  
  狂刀也站起来,吟道:“征尘幂,孤锋披,今古几人堪敌兮!仰空长啸万里,再战天下境逆!”
  
  “对!对!对!”练习生抚掌大笑,拎起酒坛来又是几大口灌下去,“今日,咱们兄弟不醉不归!”
  
  狂刀拎着酒坛与练习生碰了一下:“不醉不归!”
  
  (玉离经)
  
  玉离经搭在门板上的手微颤了几下,缓缓将之推开。
  
  门内坐着两道熟悉的身影,一人身子挺拔,一身正气。一人翘着二郎腿,手里还拿着鸡腿在啃。
  
  玉离经还没说话,便听啃鸡腿的那人问道:“小离经,今日又是你一个人来?小默云呢?”
  
  玉离经的笑容敛了几分:“迹君重担在肩,无法随意抽身。”
  
  玉逍遥抹了抹嘴,朝玉离经招了招手,叫他在身边坐下,又说道:“你回去后告诉他,就说是我说的,叫他不要太拼。人嘛,活着就是要快乐。”
  
  玉离经微笑应是。随即,他又看向君奉天,眸光中满是思念与期盼。
  
  君奉天犹豫了一下,慢慢抬手,揉了揉玉离经的头发:“你……你做的很好。”
  
  玉离经声音带着哽咽:“亚父……”
  
  君奉天淡淡地嗯了一声。
  
  玉离经仿佛得了鼓励一般,一叠声不停唤着。
  
  玉逍遥忍不住将一个叉烧包塞进玉离经嘴里:“我说小离经,差不多得了,非要看我俩与你抱头痛哭么?”
  
  玉离经险些噎到,乖乖地将那包子吃了,才继续与二人交谈起来。
  
  待玉离经与乱世狂刀先后离开前,已是月上中天,星光舒朗。
  
  龙戬想着这么晚了也不会再有人来,便也回去休息了。
  
  在他们离开后不久,忽现一道白色人影,带着满身疲倦与风尘,落在翠竹冥院之中。
  
  这人站在竹屋前,理了理因赶路过急而显得有些凌乱的白发,又抚了抚袍袖上的灰尘。
  
  他在门前踌躇了很久,若不是地方不对,恨不得先入浴再换身衣服。
  
  他似乎下定了决心,上前一步就要推门而入,却又停住。
  
  额头慢慢抵在门板上。
  
  不是近乡情怯。
  
  他只是怕见了这一面,便再也不想离开,再也无力去面对那份重重地责任。
  
  他似乎笑了一下,声音却颤抖得厉害:“我,我好像再见你们一面……”
  
  “可是我这手啊……”
  
  “怎么就,连门也推不开呢……”
  
  压抑的哭声自他唇间溢出,惊了天上月,也惊了门内人。
  
  玉逍遥就要将门拉开,却被君奉天拦住。
  
  于是两个人就这样默默站着,陪伴着他们的小默云。
  
  三个人,一道门。漫漫长夜,无人安寝。

 插入书签 

作者有话要说:
哦……
你问我素还真是去见谁的?
我也不知道啊,我能想出最好的答案已经用在上一章结尾了。
他经历的生离死别还少么?太多遗憾无以言说。
我更愿意相信那门后空无一人。
另外,翠竹冥院部分设定开放,想请大家一起产糖(dao)~
然后……
求道友们发语音给我哼唧~想听听道友们会怎样处理这篇番外里的对话中的情感
最想听素素和小默云的~(*/ω\*)
来玩角色扮演啊~
QQ群:翠竹冥院大后宫370764802
木马~
(没人我就尴尬了)


评论(7)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