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遥全网无正主

本命全塌,老无所依,爱咋咋地。

书素:以你作诗

(一)以你作诗


一页书飘进素还真的房间,四下看了看,素还真还没回来。

一页书飘进卧房,第一眼所见便是床头上摆着的佛珠,那是他的遗物之一。

一页书像是想到了什么,忽然抬头——

床榻正上方的天花板上,贴满了他的画像。

站的、坐的、喝茶的、念经的……

一页书不知道素还真何时画了这许多画像。

还贴在天花板上……

一页书敛目不语。

“吱呀—”

是门轴转动的声音。

一页书转身飘向门口。

门开了。

素还真脸上带着轻松的笑意,脚步轻快。

‘素还真,你回来了。’

一页书难得翘起嘴角。

“素某回来了。”素还真像是在回答一页书的话,一页书正欲再言,下一秒,素还真却直直穿过了他,走进了卧房。

一页书在原地愣了一会儿,这才想起,素还真是看不见自己的。一时间,他的灵体闪动一下。

“前辈,等急了吧。抱歉,今日是吾生辰,续缘筹备许久,定要亲自下厨,请吾尝他手艺,素某这才回来晚了。”

素还真换了身较为居家的服饰,走向厨房。

一页书跟在他身后。

“素某的生日,怎么能少了前辈呢?今日,便让素某亲自下厨,给前辈做一餐素斋。”

素还真拿出许多食材,油菜、萝卜、油麦菜、土豆,还有几种菌类等,“怎么,前辈可是不信任我的手艺?呵,前辈有所不知,如今素某的素斋可是苦境一绝。”

“什么?前辈说屈世途好友找你诉苦?诶呀,那时劣者学艺不精,如今可是太不相同了。”

素还真就这样一边做菜一边说着这许多,就像在与谁闲话家常。

一页书在他周围飘着,眼神复杂。

“滋——”

素还真将切好的一半果子挖空,果肉摆在一旁。他用刀将果子雕刻成莲花状,将此前煮好的银耳、青豆、莲子以及果肉放入其中,蒸制一刻钟。水沸后,他取出莲花盅,撒上枸杞和莲花花粉,又摆上萝卜花和薄荷叶,尽量让它看上去引人垂涎。

“来喽!——”他像个跑堂小二,端起盘子走进饭厅,“最后一道菜,蜜酿花粉银耳莲子盅!前辈,这是劣者最为擅长的素斋,还不尝尝?”

“前辈,你怎么不吃呢?不合口味么?那这道香脆藕夹,也是你喜欢的,吃这个?”

“这个也不吃,那碧玉油菜呢?还有菌汤?”

“前辈,你看劣者忙活了小半天,做了十几道菜,都是前辈爱吃的,你赏个脸嘛。”

素还真放下筷子,低下头,“前辈,你究竟,去哪儿了……”

素还真对面的椅子上,灵魂状态的一页书灵体剧烈波动,几近消散。

倘若一页书会流泪,倘若灵魂有泪水,此刻,便是他的痛哭吧。


(二)半字成诗


素还真凝神静气,朱砂轻点,在画布上轻落一笔。

“前辈,你看我这幅画,画得如何?”

'很好。'一页书回答。

纵然素还真半丝也听不到。

'今日你已画了三幅,歇了吧,眼睛会受不住。'一页书劝到。

“是啊,该歇了,不然前辈又要气劣者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素还真收起画像,藏于密室之内。一页书随后观视,却见那密室之中,已藏了半室画卷。

一页书灵体又是一闪。

素还真回到卧房,拿起床头佛珠,轻捻片刻。随即,他手握佛珠,和衣而卧。

一页书飘在床边,默默守候。


(三)故我落笔迟迟


一页书就这样在素还真身边飘荡许久,看他吃饭,看他入眠,看他平荡江湖事。

若余生皆能如此,也便无憾。

但罪磨冤魂时时催命,一页书的灵体愈发衰弱。

魂飞魄散前,能得知你之心意,是吾之幸。但吾,终无法回应。

素还真,你之情意,吾亦有之。但生死相隔,素还真,放下吧。

放下吧。

以你作诗,半字成痴,故我落笔迟迟。


(注:结句来自网络,其源头已无可考,在此一用,需知非吾原创。)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