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遥全网无正主

本命全塌,老无所依,爱咋咋地。

书素诗词第二轮之十年生死两茫茫

刀子预警!魔改诗词预警!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苏轼《江城子》

对苦境众生来说,十年,不算很长。

可对于一页书来说,十年,似乎很长很长。从素还真凭空消失的那一天起,他过的每一天,都是同一天。

一页书把没有素还真的十年,过成了不知何时才能结束的一天。

十年前,素还真因失忆而化身成解锋镝,一页书满心焦虑,却在见到他的那一刻化为虚无。

解锋镝说:“不知为何,劣者见到前辈,就有一种心安的感觉。”

从此一页书便明白,那多年相伴历尽生死的情谊,便是失忆,素还真也永不忘却。于是他安心地走了,去办其他的事情,却不想遭人暗算,连累解锋镝为了救他而费尽心思。

后来,兜兜转转,一页书终于还是找回了一页书。可他的素还真,却消失不见了。

杳无音讯,不知生死。一页书用了很多办法,都寻不到素还真的影子。

有人说,苦境动荡,先收拾了乱局吧。

一页书说好。然后他不遗余力、多番苦战,几次险些再入死门,可他终于是挣扎着回来了。

因为他还要找他的素还真。

有人说,佛门无望,先振兴了佛门吧。

一页书说好。然后他再云渡山开坛讲经,与众多佛友坐而论理,大谈三天三夜。众佛友尽兴而去,各个承诺要在苦境各地开宗立派,为佛门广纳佛子。只有一页书没有。

因为他还要找他的素还真。

有人说,素还真早就死了,即便再费苦工,也是徒劳无果。

一页书说,吾早说过,白莲之路,梵天护航。吾在,他便在。然后他作势一掀袖子,那人吓得转身便跑。而一页书轻嗤一声,并没有去追。

因为,他还要找他的素还真。

他的素还真啊,一心为了天下。

于是一页书在听闻魔祸降临时,心底隐秘的期盼是:素还真啊,你应该会回来吧?

他的素还真啊,最怕痛失战友。

于是一页书在每次重伤吐血时,心底隐秘的期盼是:素还真啊,你应该会回来吧?

他的素还真啊,最爱珍珠奶茶。

于是一页书在奶茶店老板那里点了几百杯奶茶,终于研究出了最合适的温度和糖度。当他喝下第六百七十二杯珍珠奶茶时,心底隐秘的期盼是:素还真啊,你应该会回来吧?

十年的蹉跎,带走了多少故人的面孔,又有多少新人,慢慢变成故人。

一页书在他们的世界外围徘徊不定,他想,只有站在最高处,才能一眼见到,这世界的中心。

只要素还真回来,他便是这世界的中心。

从前的一页书笑尽英雄,而现在的一页书,几乎快要忘却如何去笑。

从前的一页书愿为天下战,而现在的一页书,只是不想让素还真回家时,看到的是千疮百孔的世界。

这样的日子太漫长,这样的等待太煎熬,这样的寻找最磋磨。

对于一页书来说,这漫长的一日,只有等到素还真出现,才有终结之时。可是,他什么时候,才能找到他的素还真啊?

他向佛而坐,口中念着的是佛经,心里头求的,是一个不归人。

十年苦寻是空茫,蹉跎场,愁思枉。

千里追魂,无处不凄凉。

评论(7)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